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打了胜仗还好说,打了败仗,将领无所谓征发百姓是死是活,却必然在意自己的部曲伤亡有多少。
部曲私兵是将领们宝贵的私人财产,朝廷若瞎指挥,整天打败仗,那么必然损害将领的个人利益,那谁还会真心给朝廷卖命?
现在,天子让西昌侯带着两万兵马攻延陵,而占据延陵的逆贼有优势兵力,这样的仗没有胜算不说,也没有实际意义。
一旦打了败仗,损害的是朝廷天子的威信,各地牧守、出镇宗室、地方豪强由此看到,听朝廷的话、带兵给朝廷卖命,没有好下场。
那么,本来就滑不溜秋的将领、刺史、郡守,更不会真的为朝廷效力,打仗时,首先想到的是自保。
没有人愿意给皇帝卖命,甚至会变成墙头草,看着皇帝倒霉。
之前的台城之围,一大票勤王军作壁上观,当时,老皇帝和皇太子作何感想?
那时难道有没有哀叹,为何没有一只能打仗又忠诚的军队来解围?
怎么事情才过去不到一年,就好了伤疤忘了痛?
把军队当便宜货随便‘浪’,浪完了,这皇位也就该易主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