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朔北的人们,出生时就和马在一起,譬如他,以及许多同伴。
他们还是婴儿时,就会被家家母亲用羊皮一包,绑在马背上,随着别人放牧。
到了三岁,他们能走路了,便开始骑马,当然,幼儿骑不稳,所以是用绳索把人捆在马背上。
然后手握缰绳、拿着马鞭,与其他人一起,策马驰骋。
到了五岁,开始射箭,用的是小弓和短箭,射各种飞禽走兽,有野兔、地鼠,也有各种鸟雀。
到了十岁时,他们都能做到骑马奔驰之际,在马背上踮起脚跟站立,不需要坐下。
射箭的速度,快得如同狂风,再灵活的猎物,也躲不过他们的箭。
无论骏马脾气多么暴虐,他们都能轻松驾驭,左右转弯,灵活得就像飞鸟一样。
到了十五岁,他们开始跟着部落大人狩猎、打仗,抢劫别的部落,或者抵御其他部落对己方发动的进攻、偷袭。
到了二十岁,他们被边地的腥风血雨,浇灌为骁勇善战的勇士,骑上马,就和马融为一体。
所以,你们这些南人骑兵,凭什么和我们比骑战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