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

关灯

第四十三章 意图 (7 / 8)

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
        但这种话,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任何现实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南方的地方豪强,对“中原”没有什么眷恋,反正中原在不在朝廷治下,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只关心北伐时,自己会被官府多征收多少租赋,有多少族人、子弟应征入伍去打仗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北方豪强来说,什么“大家都是同胞”这种话都是虚的,他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,关心统一后,新朝廷能否保障自己的利益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在新朝有官做,家族、个人利益得到保障,对于地方豪强来说,哪怕新朝皇帝是条狗都无所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普通百姓,更是不关心:皇帝老儿北伐,成功了莫非我家能免租赋、劳役?莫非日子能好过些?

        不能?那我支持个什么?官军北伐,还得我们穷苦百姓分摊加派,家中男丁从军作战,坏处一大堆,我还高兴个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北伐的目的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抢钱,抢地,抢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北伐的将士,无论是自愿的还是被迫从军的,若北伐成功后,可以分田地,分女人,那不得一个个嗷嗷叫着往前冲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